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瀘水縣撤縣設市
2016年 12月 2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榕杉報道:20日,身著節日盛裝的上千名各族群眾同國內外嘉賓一道,齊聚六庫民族體育場,參加2016怒江栗僳「闊時」文化旅游節暨瀘水撤縣設市慶祝大會,此舉標誌著瀘水縣正式撤縣設市。瀘水是今年6月,經國務院批准,民政部批覆同意撤銷瀘水縣,設立縣級瀘水市。瀘水市以原瀘水縣行政區域為瀘水市的行政區域,撤縣設市后瀘水的行政級別未變,仍由怒江栗僳僳族自治州管轄。瀘水縣委書記普記顏在發布會上表示,撤縣設市后,瀘水將努力實施民生安縣、生態立縣、產業強縣、科技興縣、開放活縣、和諧穩縣「六大戰略」,突破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素質提升「三大瓶頸」,實現瀘水全面脫貧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經濟社會跨越發展。瀘水縣位於雲南省西部偏北,怒江栗僳族自治州南部,地處「三江併流」世界自然遺產核心腹地,65年來,瀘水縣由昔日的「蠻荒之地」和「瘴癘之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歷史巨變,經濟社會發展實現跨世紀性飛躍,工業總產值、規模以上固定資產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城鎮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等5項指標位列全州第一。基礎設施建設實現歷史性突破,農村用電實現「戶戶通」,移動通訊信號實現全覆蓋,建制村實現村村通寬帶網絡。在社會事業方面基本實現了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全縣森林覆蓋率由1985年的48.4%提高到74.03%,林木綠化率達到82.5%。瀘水縣有世界第五種金絲猴「怒江金絲猴」和羚牛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被國家林業局列為「全國重點生態功能縣」。瀘水縣主動融入和服務於「一帶一路」「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和雲南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的戰略布局,積極打通瀘水對外連接的開放路,片馬口岸和片馬邊境經濟合作區健康發展,建成通緬達印進藏、輻射滇西北、連接騰瑞的沿邊開放輻射中心。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