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界專刊

八綠茗茶伴上潮汕私房菜
2017年 01月 12日 07:52    香港商报
 

    孫奕彪向茶友食客推介

    八綠茗茶伴上潮汕私房菜

    在濃郁的茶香中品鑑茶的真諦,領略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位於深圳羅湖太白路松泉山莊入口松泉閣「八綠行」孫奕彪先生是這樣介紹他的「八綠茗茶」與「潮汕私房菜」。香港商報記者 潘宏
    全國開展連鎖加盟專賣店
    「八綠」茗茶是春華茶業有限公司屬下的一個註冊商標,春華茶業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全國各地茗茶生產,銷售為一體的茶葉公司。公司成立於2005年,目前在廣東省內--廣州、深圳、惠州、汕頭、揭陽等地已開設有分公司,公司以「八綠茗茶」作為推廣品牌,以「全國連鎖,統一價格」的經營模式,以「品質求誠信」的經營觀念,逐漸向全國各地開展連鎖加盟專賣店,目前,廣東省內已有多家形象店,專賣店。
    春華茶業有限公司已獲得「全國QS食品生產許可證」,是一家茶葉產品「種類齊全,品種豐富」,品質穩定,包裝精美簡約、時尚、環保。產品包括鳳凰單叢系列,大紅袍,水仙岩茶系列,滇紅正山小種紅茶系列,鐵觀音,台灣高山茶系列,龍井、碧螺春綠茶系列,普洱茶,花茶系列,茶具,茶包裝系列產品,公司的銷售網絡廣泛,在上海,廣州,深圳,等地已設有分公司,目前,還向全國誠招代理加盟商。
    秘制潮汕生醃蟹母獨特創新
    目前,專營店的銷售情况很好,八綠茶行董事長孫奕彪說客人來自四方八面,「朋友祝賀的,潮汕開會的,節假日訪親問友的都來買我的茶葉,因為我店的八綠茶品種豐富齊全,貨真價實,而且在銷售時都打折,回頭客越來越多,喝茶,品茶隨時都可以,要的多,我們還可以送貨上門。」
    至於八綠私房菜,是孫奕彪祖傳加上他本人親自研發的一個菜系,起源潮州菜的一般做法,但在原來的基礎上又有創新。譬如「潮汕生醃蟹母」這道菜就是他探索,獨自創新,就是老的做法,「大閘蟹是蔥、薑、燜炒出鍋,而我是秘制生醃出來配上佐料,吃起來既沒有腥味,又有生鮮味美的感覺,一開始別人不吃,當吃一兩塊后搶着吃,邊吃邊說有味道,好吃呢!」
    汕頭滷鵝高湯加工美味無比
    孫奕彪知道現代人,特別是80、90后,他們的口味都很刁,一般的炒菜吸引不了他們,因此在菜式上特別是滷制拼盤,在制作過程下了大功夫,如汕頭滷鵝,首先選老家放養自然山水不到一年的鵝,鮮活地送到專業屠宰場進行宰殺,清洗,制作,乾净的無可挑剔;然后下鍋滷制,而且每一次滷好之后,除老湯外,剩下的湯全都倒掉,這樣可保證滷鵝的新鮮性,第二次又用高湯加工,美味無比,滷鵝已成了八綠私房菜的招牌菜,每逢過節,潮汕老鄉都幾隻、十幾隻的來訂制,十分受歡迎,所以都要回汕頭購買上百隻才滿足客人的需求!
    「無骨鵝掌海生菜」也是店的獨創,就是把滷好鵝掌的骨頭去掉,配上海生調料,下酒又生又脆。
    孫奕彪指這道菜非常難做,剔骨的時候一不小心,就割破了手,真不容易,「我帶出來的徒弟,每逢這道菜他們都在叫苦!」
    電影大導演嘗過無一不叫好
    孫奕彪做八綠私房菜已好幾年,從領導到電影大導演都品嘗過,無一不叫好,他們都說孫親自下廚必定捧場,赞賞孫的廚藝是獨門絕活,即使千里迢迢地來,無怨無悔,孫也回應:「我不會辜負老鄉,朋友的希望讓我的私房菜豐富起潮汕食譜的民族篇章!」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