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大上交大宣布 成立聯合科研基金
2017年 01月 13日 00:19    香港商报
 

     中大上交大宣布

    成立聯合科研基金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中文大學與上海交通大學進一步鞏固策略夥伴關係,昨宣布設立「聯合科研基金」,以及在糖尿病基因組學及醫療機械人領域共建聯合研究單位,是中大首次與內地院校共設科研基金,以促進兩校之間的優勢互補。兩校校長昨日簽署合作協議,並為兩校共建的亞洲首個糖尿病基因組與精準醫療研究中心主持成立典禮。

    建亞洲首糖尿基因組中心

    中大校長沈祖堯昨日與上海交大校長張杰簽署合作協議,並為兩校共建的亞洲首個糖尿病基因組與精準醫療研究中心主持成立典禮。是次合作以進一步鞏固策略夥伴關係,設立「聯合科研基金」,以及在糖尿病基因組學及醫療機械人領域共建聯合研究單位,亦是中大首次與內地院校共設科研基金,以促進兩校之間的優勢互補。

    沈祖堯表示,中大在2016至2020策略計劃中,選納了多個優先研究的跨學科主題,以主力投放資源,當中包括基因組與精準醫學、機械人研究及大數據研究,並矢志加強與策略夥伴的協作,又指希望可推動大學之間拓展更廣泛及深入的策略性合作,充分地發揮及互補兩所大學的優勢,開拓創新的研究和協作方向,促成更具影響力的研究成果。

    進一步拓展合作層次

    中大及上海交大攜手成立的「中大-上交大聯合科研基金」,建基於兩校多年來穩固的合作基礎,進一步鼓勵雙方科研團隊發揮各自優勢,深化以下領域的研究合作:糖尿病研究、機械人、消化疾病、生殖疾病和大數據等。基金將為兩校的研究項目提供穩定的支持,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及提升合作層次,同時支持學生及學者進行更緊密的交流。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