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國債風險首超日本 或率先爆發「貿易戰」
2017年 02月 15日 23:5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彭博社提前分析報道稱,日本投資者連續兩個月净賣出外國債券,美國國債風險7年半來首次超過了日本國債的風險,凸顯出債券市場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政策的擔憂。這方面的憂慮已經促使日本投資者拋售美債,把資金投入到日本市場。CMA的數據顯示,過去一年,美國國債違約保護成本攀升五個基點至27個基點,超過了日本主權債券的違約保護成本26個基點。上個月末,美國信用違約掉期(CDS)自2009年6月以來首次超過了日本的CDS。法國和意大利等歐洲國家的債務風險也有所上升。

  美通貨再膨脹計劃嚇退投資者

  在特朗普的通貨再膨脹政策計劃推高美國國債收益率,德國和法國即將舉行大選之際,日本債券正在成為本土投資者的避險天堂。日本財務省的數據顯示,1月份,日本投資者連續第二個月净賣出外國債券,為2014年4月份首次出現連續净賣出的情形。

  「對投資者而言,政治穩定是關鍵」,瑞穗證券高級分析師香月康伸說。「海外存在很多不確定性,推動投資者重返日元債券。」貝萊德董事總經理、貝萊德智庫多元化資產首席策略師Isabelle Mateos y Lago表示:相比以前,現在的新興市場能更好地應對美國周期性的貨幣收緊政策和強勢美元,基本面比以前改善了,美元計價債務降低了,經常項目赤字也改善了,總體來說新興市場將受益於全球的再通脹。整體來說,目前全球投資者對於新興市場的倉位頭寸還是比較輕的,在2013-2015年之間離開新興市場的資金,目前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資金回流了,未來將看到更多的回流,因為目前新興市場的股市估值很有吸引力。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