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大下學年推金融科技課程
2017年 02月 22日 00: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電子支付及電子貨幣愈趨普及,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將於下學年開辦全港首個金融科技學士學位課程,以配合社會未來數十年對金融科技專才的強烈需求。收生時,文憑試數學成績會計1.75倍,兩科語文科的成績會計1.5倍。

  金融科技是一門介金融和工程的新興跨界別學科,將革新全球的金融業。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黃錦輝昨日在一個傳媒聚會表示,該學科注重將工程學,特別是信息技術和數據科學的最新進展應用於各種金融實踐,以提升服務效率和顧客滿意度。

  融合金融及工程學

  中大工程學院助理院長(學生事務)蘇文藻指出,新課程學額30個,內容涵蓋金融基建、電子支付系統、電子貨幣科技、金融信息學等。課程將與金融管理局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合作,為學生提供實習和海外交流機會。

  內地電子支付在目前已相當盛行,被問到香港是否相當落後,黃錦輝指各地市場環境不同,不能簡單作比較。他續稱,雖然內地每年的電子支付總量也創下新紀錄,但香港一向是注重如何保障消費者為大前提,這方面香港法制較完善,認為香港落後的說法並不恰當。

  中大工學院副院長(研究)呂自成指出,在全球一體化的今天,新一代年輕人不應再只放眼於本港。不少課程已加入全球視野的元素,為學生作好準備。如去年首辦工程創業學科,通過讓學生親自動手完成實際項目,向學生傳授成為企業家必備的知識與能力。學生有機會遠赴美國矽谷2周,參觀多所大學及科技企業,擴闊視野。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