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政團商情

上海總會與中大內地生新春聯歡
2017年 02月 2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謝巧玲報道:上海總會「家在香江」中文大學內地本科生新春聯歡日前假該會會所舉行,副理事長鄒星培、鄭仲河、范思浩、雷振範,常務理事兼MUA顧問吳寧,常務理事詹杰美、嚴元浩、周佩芳,理事劉佳航等首長,與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事務處處長梁汝照、校友會主席王雪平等,及中大內地學生百多人濟濟一堂,內地生并安排精采舞蹈、歌唱表演,以感謝該會為同學舉辦喜樂盛宴。

    范思浩在致新年賀辭時表示,同學千里迢迢來到香港讀大學,勉勵大家應把所有精力及時間放在學習上,不負眾望,回饋社會!他介紹說,上海總會一直以「關心社稷,敬老扶貧,支持教育」為宗旨,除了每年歲晚籌集善款支持「老人利是」活動之外,還親臨老人院探訪送上溫暖,表達該會同人對長者的關懷。

    他說,該會跟本港環保團體「惜食堂」合作,將浪費的食物,回收加工后制作成飯盒,贈予社會上有需要的人。還將部分慈善基金投放在教育上,和「協康會」合作,幫助一些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康復。他冀望同學除了學習外,多些參與這些有意義的活動,融入香港社會這個大家庭。

    香港中文大學內地本科生聯合會(MUA)會長武秋霖致辭時表示,2003年內地本科生聯合會成立以來,上海總會一直給予鼎力支持,對該會的成立、發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貢獻。「同學們每年端午時節領到的橽子,中秋月圓時領到的月餅,乃至今天元宵節在這里的春茗聚餐,都是上海總會送給同學們的禮物,讓同學們即使離鄉在外求學,也能在節日時體會到家的感覺。」他向上海總會致以由衷的感謝。

    永遠名譽會長李和聲因事未能出席,由吳寧讀出祝賀新春信函;王雪平則以過來人身份勉勵同學,要虛心學習,培養責任感,向前輩們多學習,有能力要幫助他人;并指做事情一個人的力量,總比不上整體力量,呼吁要團結向上。

    午宴上,同學們還即場施展才華,表演歌舞、唱歌以及古箏獨奏,務求以出色的才藝,答謝上海總會同人的關心,為春茗增添色彩。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