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政團商情

蓮麻坑村盆菜宴賀春
2017年 02月 2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司徒穎報道:為更凝聚村民,增進鄉情,蓮麻坑村日前舉辦丁酉鸡年新春聯歡盆菜宴,於村內筵開190席,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應邀主禮,出席嘉賓包括大埔警區副指揮官曾祥達,北區民政處主管王淑嫻,北區廠商會主席暨香港葉氏宗親會理事長葉奕成,沙頭角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冠洪,議員鄧家彪、黃宏滔及上粉沙打四區鄉事會執行委員及多名村代表等。逾2000名村民及其親友出席,場面熱鬧。

    葉華清感激村民義工支持

    鄧竟成在席間表示,雖然蓮麻坑位於新界北區邊境禁區之內,沙頭角與打鼓嶺之間,但不少本地及海外村民、嘉賓仍踴躍到賀,令他深受感動。蓮麻坑村村長葉華清致辭時首先向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蒞臨致意,亦向逾2000位出席的村民、親友、義工及工作人員的鼎力支持,表示由衷感激。尤其是沙頭角與打鼓嶺兩警區協助車輛及人群管理,使嘉賓、村民能順利赴宴。葉華清特別指出,由於外來人士不能隨便進入蓮麻坑村,故令蓮麻坑一帶的自然環境沒有受到破壞。他呼吁眾村民繼續共同保護蓮麻坑附近的自然生態,并發揚客家人團結守望、熱愛家鄉的精神,并祝願香港祥和,百業興旺。

    當日舉行盆菜宴前,先有麒麟參拜關帝宮及宗祠的儀式,繼由村長率領主禮嘉賓及村委會成員等向所有出席村民祝酒,盆菜宴席間亦進行古箏、醒獅及武術表演及抽獎,賓主盡興而歸。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