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月亮喜歡藍膺最佳電影
2017年 02月 28日 00:14    香港商报
 

奧斯卡頒錯獎 《星聲夢裡人》食詐胡

月亮喜歡藍膺最佳電影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美國西岸時間26日晚舉行,賽前大熱、獲14項提名的電影《星聲夢裡人》,是夜本應挾七獎成大贏家,但到尾聲時卻發覺弄出史上最大烏龍,「最佳電影」實由《月亮喜歡藍》榮膺。最終,《星》只能贏得六獎。文:雲遜

《星聲夢裡人》憑早前橫掃各大小頒獎禮及「金球獎」七項提名全數獲獎,以十四項提名大熱競逐奧斯卡獎項。然而,當晚大會邀請主演經典電影《雌雄大盜》的華倫比提與菲丹娜惠頒發「最佳電影」,華倫於台上宣布得獎電影為《星》片後,監製及導演率眾上台及開始致辭。惟此時大會監製JordanHorowitz發覺出現問題,即出場表示「頒錯獎」,他更在螢光幕前高舉得獎名單信封,向觀眾證明奪得「最佳電影」的是另一片《月亮喜歡藍》。事後,大會解釋是備用信封惹的禍。

BarryJenkins攞獎圓夢

經過台上台下的混亂擾攘後,JordanHorowitz有風度的把獎項交給《月》片的監製DedeGardner及導演BarryJenkins。導演BarryJenkins致辭時稱:「我自己發夢也不相信是真的,我今次與團隊以為會失落『最佳電影』,幸好得到大家的支持及鼓勵,叫我不要放棄。我也喜歡《星聲夢裡人》,要把愛獻給所有人。」

《月》奪最佳改編劇本

奪得「最佳電影」的《月亮喜歡藍》,雖然不及《星》片受注目,但來頭也不小,《月》片先後在「美國演員工會獎」、「獨立精神獎」及「金球獎」取下多個獎項,在今屆奧斯卡獲頒「最佳電影」、「最佳改編劇本」及「最佳男配角」等主要大獎,成績備受肯定。

《星》挾六獎成大贏家

《星聲夢裡人》今屆奧斯卡獲得14項提名,平了以往《鐵達尼》及《彗星美人》的入圍提名紀錄,雖然今次未能打破《賓墟》、《鐵達尼》及《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取下的十一項得獎紀錄,但仍捧走「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配樂」及「最佳原創歌曲」六個獎項,成為今屆頒獎禮大贏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