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宣揚中國造董明珠為合作商站台
2017年 03月 05日 01: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徐豔瓊、林麗青報道:去年兩會上,號稱「中國最大牌銷售員」的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上圖)親力營銷格力電飯煲搶盡風頭,成為年度最佳商業營銷案例。今年兩會,董小姐再戰江湖,轉銷智能裝備。在昨日舉行的格力智能裝備全球首發暨高峰論壇上,董明珠不僅推銷了格力工業機器人,還為其合作夥伴站台。

今年改賣智能裝備

走進發布會現場,智能制造元素隨處可見。除了演講台上擺放的數台黃色的機器人,會場外面的電子屏上,不時閃現董小姐的靚照。熒幕背后,是四個機器人的運作,將電子屏拼塊組合成不同圖案。

在節奏感極強的格力機器人舞蹈中,董明珠「營銷會」拉開了序幕。董明珠指出,中國從制造大國走向制造強國的過程中缺的是基礎,企業家不要滿足於暫時的賺錢,如果不能自主創新,沒有核心技術,長此以往也不會賺錢。「我從不認為買一個技術可以成功,我更崇尚走自主創新的道路,讓世界愛上中國造是我的夢想。」她同時表示,去年格力收購銀隆沒有成功,這是格力的損失,因為銀隆代表了中國企業的發展路徑。

銀隆估值應在8萬億

與去年推銷電飯煲不同的是,今年董明珠除了推銷格力工業機器人,還為其合作夥伴站台。銀隆新能源、九牧廚衛、元朗食品等多家企業,均采用珠海格力電器智能裝備。

銀隆新能源董事長魏銀倉回應了此前外界的懷疑。魏銀倉表示,此前有觀點認為銀隆估值130億太貴,但同行業中很多設備都是外購的企業,其估值在800-1000億,「如果按照這個企業來對比,銀隆的估值應該在8萬億、80萬億。」

魏銀倉坦承,因董明珠和王健林等名人投資銀隆,導致其壓力很大。他表示,銀隆在材料生產、電動車的制造等方面掌握了先進技術,尤其是掌握了銀隆鈦這種先進材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