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深圳音樂廳「美麗星期天」帶你品箏賞琴
2017年 03月 05日 00:59    香港商报
 

陽春三月,深圳音樂廳「美麗星期天」公益系列音樂會將為市民奉上4場古典與現代交織、東方神韻與西方經典相融合的音樂鑒賞活動。

3月5日下午3點,深圳藝術學校古箏專業教師原藝霖將與特邀嘉賓一起帶來《二十一弦上的箏語——古箏賞析音樂會》。除古箏獨奏和重奏外,演出還將以古箏與二胡、古箏與鋼琴協奏等多種形式演繹節奏明快的《姑蘇春曉》、《臨安遺恨》、《戰颱風》等名曲。

3月12日的「音樂大講堂」,旅美青年鋼琴家、美國茱莉婭音樂學院最高演奏博士元傑,將為「美麗星期天」的觀眾帶來一堂不同以往的古典音樂賞析課。講座將從大眾較為熟悉的流行音樂入手,比較古典音樂和流行音樂之間的異同,並從審美感受、歷史背景、發展歷程來解讀古典音樂為何「萌萌噠」;進而從社會、審美和歷史三個維度論述古典音樂必須存在的因素,以及如何彌補流行音樂的缺口;最後,以不同時期、不同作曲家的風格為例,講述為什麼我們在這個年代需要「萌萌噠」古典音樂。

3月19日,來自巴西的法比奧和吉澤爾•維特科夫斯基夫婦雙鋼琴組合將再度獻藝「美麗星期天」,他們將以充滿活力與激情的雙鋼琴四手聯彈及鋼琴獨奏,為深圳觀眾帶來「霍奇基斯的樂章」。

本月的最後一場演出將於3月26日上演,「美麗星期天」將走出音樂廳來到深圳市軟件產業基地,為IT界的音樂愛好者帶去一場充滿韓劇風的室內音樂會。

該場音樂會由韓國友人室內音樂團策劃,不僅重新編排了中國觀眾熟悉的《太陽的後裔》、《黃真伊》等韓劇主題曲,力求貼近觀眾內心;此外還將以鋼琴四重奏、長笛與鋼琴二重奏等形式,演奏一批優秀的古典室內樂曲目,包括《匈牙利舞曲第五首》《愛之喜悅》《愛的禮贊》等。據悉,「美麗星期天」系列公益演出免費憑票入場,市民可通過關注「深圳音樂廳」微信公眾號獲取演出信息及領票方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