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奧塞美術館30周年大展4月亮相台北
2017年 03月 05日 01:00    香港商报
 

為紀念法國最具代表性博物館奧塞美術館建館30周年,台北故宮博物院將於4月8日舉辦「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周年大展」,此次展覽將展出奧塞美術館館藏精品69件,其中包括梵高、米勒、雷諾阿、莫奈、塞尚、高更、德加、修拉與德拉克洛瓦等藝術大師的經典畫作。這些作品總保值超過4億歐元。

奧塞美術館曾被譽為「歐洲最美博物館」,前身為奧塞火車站,1900年奧塞車站開幕,成為巴黎當時第一座現代化的火車站,1939年進入巴黎的鐵路取消,奧塞車站被迫關閉,後於1986年改建成為奧塞美術館。奧塞美術館的館藏若依據年代順序分類,定位介於羅浮宮和法國現代藝術博物館蓬皮杜中心之間,主要收藏為1848年至1914年期間的19世紀經典藝術作品,每年訪客超過350萬名。

此次展覽的69件作品向我們忠實呈現了19世紀重點藝術運動,展區包含:浪漫主義與古典主義、學院派與寫實主義、印象派與自然主義、象徵主義與折衷主義,以及20世紀現代藝術之起源等,展出經典畫作包含梵高的《午睡》、米勒的《拾穗》與雷諾瓦阿《彈鋼琴的少女》等經典巨作,讓觀眾可以清晰地了解西洋藝術流派的演變,以及大師筆觸下的色彩與線條之美。

展覽自4月8日起將持續至7月24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