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財政赤字3.1億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館長辭職
2017年 03月 05日 01:04    香港商报
 

在經歷了數月的質疑和爭議之後,飽受非議的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館長托馬斯·坎貝爾(ThomasP.Campbell)近日宣布辭職。坎貝爾自2009年初起開始擔任該機構館長一職,而他將於6月30日正式離職。

作為世界知名的博物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一直吸引著到紐約遊客的目光,而當人們湧入那裏欣賞古代文明和高科技的時尚展覽之時,也許不會想到大都會博物館的財政赤字已經接近4000萬美元(約3.1億港元),這也迫使其裁員約90人。

事實上,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布勞耶分館(MetBreuer)的建設比預期多花費了數百萬美元,巨額推出的Met新logo和一系列的營銷計劃卻換來了一眾嘲笑。而在今年1月,一份6億美元的注資計劃又被推遲,以上種種挫敗了Met與美國其他現當代博物館的競爭。

多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表示,首席執行官托馬斯·坎貝爾在瞬息萬變的發展中走得過快,高科技數字技術的過度開發,布勞耶分館的超額建造,多次從捐贈基金中撥款,以犧牲核心部門為代價強調現、當代藝術上的發展,在融資未到位前開始博物館新翼的建設。相反,Met零售店的收入下降和商業展覽入場費用上升,使尋求合作的商業展覽轉投其他藝術機構。

在坎貝爾面向媒體的聲明中,他表示:「在如此關鍵的時刻辭職,對我自己而言也是一個艱難的決定。然而,時局的變幻莫測卻正是我作出決定的正確時刻。至今為止,我在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努力也都已經獲得了回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