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源·程向君個展」展出
2017年 03月 05日 01:04    香港商报
 

近日,由冀少峰策劃,皮道堅擔當學術主持,深圳美術館、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主辦的「源·程向君個展」在深圳美術館開幕。此次展覽共展出藝術家程向君作品80餘件,作品包括布面油畫、紙本水墨及綜合材料等多種藝術語言和媒介,展現了藝術家近些年的藝術追求和創作成果。

程向君早年在中央工藝美術學院學習,自1986年參加中國現代漆畫展(北京)迄今整整30年的漆畫創作,匯聚了諸多中國當代漆藝的學術焦點,有著廣泛的影響力。程向君的作品從漆胎、裝飾到研磨,全部自己動手完成。不間斷地漆畫實踐,也豐富了他的漆畫語言。幾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地追求著,樂此不疲,從而進一步發揮傳統漆藝的特殊語言,把漆畫藝術推向一個更高的精神境界。

本次展覽的作品展現了藝術家近年來在多個領域的跨界探索,正如策展人冀少峰所說,是一個視覺知識分子對當代社會和藝術人生的真誠思考和激情表達。通過程向君的圖像世界,讓閱讀者感知到程向君能夠從自我的生活經驗出發,在立足本土藝術、傳統歷史文化遺存的基礎上,又能適時融合當代元素,進而創作出一個非現實的精神空間。香港商報記者陳柳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