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下台後精神衝擊大 朴槿惠未回應判決
2017年 03月 12日 00: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已被彈劾罷免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昨日仍留在青瓦台官邸,且並未就憲法法院的宣判結果表態。青瓦台相關人士說,由於朴槿惠在首爾三成洞空置4年的私宅目前環境欠佳,修繕工作仍在進行中,預計等到12日或13日就可搬過去。不過有人擔心,朴槿惠或會趁機毀滅總統檔案等證物,妨礙調查。

    挺朴民眾促解散憲院

    據親近朴槿惠方面的人士透露,朴槿惠被罷免後受到巨大的精神衝擊,需要時間來平復心情。不過韓國民眾並沒有輕易放過她,有反朴示威者向記者說:「我們還要求逮捕朴槿惠,更要代理總統黃教安辭職下台。」

    不過另一方面,挺朴的民眾昨天在首爾德壽宮大漢門前舉行「首次彈劾無效國民抵抗總崛起大會」,表達對憲法法院裁決的不滿,並要求「解散憲法法院,並在重新提名9位憲法法院法官後,再重新審議彈劾案」。

    示威衝突增至3人喪生

    此外,繼昨日兩人死亡後,再有一名參加集會者經過近20個小時的治療後不治身亡,令身亡者增至3人。當地傳媒報道,74歲的集會人士李某在法院作出罷免總統判決後,於首爾地鐵3號線安國站附近,與警方對峙時暈倒,當時他失去意識,最終在昨日不治。與此同時,首爾鐘路警署昨天以違反「特殊公務執行妨害罪」等拘捕在反彈劾示威中破壞警方裝備、同時涉嫌導致72歲金姓示威者死亡的65歲鄭姓男子。

    由於韓國必須在60天內舉行總統大選,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長金龍德昨日就即將舉行的大選發表對國民講話說,深知此次大選意義重大,將盡到憲法賦予的職責,保證大選嚴肅公正地舉行。他說,各種矛盾有可能通過大選達到高潮,選舉也可能出現過熱現象,這令人擔憂。所以此次大選應該成為建設沒有矛盾和分裂、實現團結和統合的大韓民國的一個契機。而此次大選關乎韓國未來命運,全民必須參與投票,向世人展現韓國的國家主權掌握在國民手中的事實。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