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2017香港國際影視展逾800家公司參展
2017年 03月 19日 00:00    香港商报
 

    3月13日,第21屆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在香港會展中心隆重開幕。FILMART作為國際影視首要商貿平台,今年成功吸引來自35個國家及地區超過800家公司參展,除了香港本地各大電影公司,還有不少海外國家和地區在FILMART設立展館,亦有15個「一帶一路」國家、超過330家參展商參加FILMART,以推廣當地影視娛樂作品。香港商報記者陳柳燕

    

    東道主片單豐厚還原香港黃金時代

    東道主香港,本土電影公司擔當起吸睛的重任。包括中國3D數碼娛樂、發行工作室英皇娛樂、寰亞電影、星王朝、美亞娛樂、天下一電影、天馬娛樂、TVBI等繼續擔當主力隊員,向全球推薦新一年的影視作品。當中,亦有首次參展的奇妙電視、Digital Domain及Fox Networks。

    與功夫、警匪片一樣,黑幫題材一直是香港電影的招牌題材之一。2017年,銀都機構將為觀眾呈現《毒狺誡》、《臥虎潜龍》、《我的寵物是大象》及《少年班》四部作品,其中,還原80年代香港娛樂最鼎盛時的《少年班》成為焦點。開幕當天,劉青雲亦與林家棟、古天樂、張晉「合體」宣傳黑幫電影《毒狺誡》。

    此外,英皇、寰宇、寰亞等都有重要作品傍身。英皇有陳凱歌的《妖貓傳》、陳木勝的《喵星人》、關錦鵬的《謊言西西里》;寰宇則重磅推出劉德華主演的《拆彈專家》;美亞有《殺出龍門客棧》、《全球通緝令》等;天下一有聯合華策影業的《尋秦記》、張家輝導演的《低壓槽》為熱門;星王朝則有《追龍》、《大嫂》、《降魔大聖》等片備受矚目。內地展商創歷屆新高

    近年來,中國內地影視娛樂市場迅速發展,成為全球焦點。在本屆影視展上,中國內地參展FILMART的規模當屬歷年最大,雲集超過220家參展商。除了多個省市如北京、上海、山東、四川、廣東、杭州等再度設立地區展館外,還有福建省政府及寧波市首次參展。

    內地各大影視公司的片單可謂備受關注。華策影業聯合天下一推出《尋秦記》;博納有袁和平執導的《奇門遁甲》;而星皓影業則隆重推介《西游記之女兒國》和《八仙》兩部奇幻大作。而此前因《瑯琊榜》、《偽裝者》而在電視劇市場一砲而紅的正午影業,此番亦攜多部佳作現身香港參展。其中,都市行業勵志劇《外科風雲》將於4月17日於電視首播,并在騰訊視頻全網獨播。全民坐等開播的《歡樂頌2》也將於上半年排播。備受矚目的《瑯琊榜之風起長林》,以及正在籌備中的古裝大戲《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當代軍旅題材電視劇《尉官正年輕》等也首次亮相影視展。

    首度聚焦紀錄片數碼創新博眼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會首次聚焦紀錄片作品,除帶來超過100家相關參展商外,還舉行了「亞洲紀錄片市場的機遇」研討會,由曾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的楊紫燁主持,連同多位國際業界翹楚,一同探討相關議題。FILMART期間亦會播放多部得獎紀錄片,包括由楊紫燁執導的《爭氣》和《尋找完美第五度》,以及榮獲第52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大同》,旨在讓業界對紀錄片有進一步了解。

    記者獲悉,廣州影視企業抱團參展,包括電視劇、電影、動漫及廣州紀錄片節,以全產業鏈之勢出現,體現「廣州制造」成果。作為世界八大紀錄片專業節展之一、中國歷史最長、唯一具備紀錄片投融資、交易功能的國家級紀錄片節「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亦在本次展覽上發布了2017年徵片消息。

    此外,數碼娛樂亦是本屆FILMART的亮點之一,「創意香港」資助的香港動畫及數碼娛樂館雲集30多間香港數碼娛樂公司展出最新服務,包括數碼制作及特效、后期制作、手機應用程序、手機游戲,以及多媒體設計包括360度全景拍攝和虛擬實鏡(VR)等,為影視業的發展注入新的技術力量。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