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芭蕾裙下》感受藝術的空靈與曼妙
2017年 03月 19日 00:00    香港商报
 

    掀開一張芭蕾的世界地圖,作者黃牧走遍全球著名芭蕾舞蹈劇場,專訪最高酬的芭蕾舞后Vishneva,點評「當今」的舞蹈員及舞團的演出,配上經典芭蕾現場圖片,使讀者如臨現場感受芭蕾舞藝術的空靈與曼妙。黃牧周游列國欣賞眾多芭蕾舞劇目,訪問當今知名的舞蹈員、撰寫賞評,旨在向讀者介紹絢爛多彩的芭蕾舞壇世界。黃牧表示,自己聽古典音樂數十年,看芭蕾舞也有幾乎一樣長的時間,看過很多上一世代的芭蕾舞后,包括當時還不到30歲的Sylvie Guillem,也看過Natalia Makarova和Gelsey Kirkland。寫這本書,既是我對看過的精彩演出的一個交代,也是將來的備忘錄。全書超過250張芭蕾現場演出相片,全彩印刷,大量圖片加上作者點評有如欣賞芭蕾現場。作者黃牧,香港前輩樂評人。自上世紀80年代起在香港多種刊物撰寫古典音樂賞評,至今超過百萬字。并曾出版7本討論古典音樂的著作,影響深遠。2014年起至今,作者走遍全球,環游世界三匝,專程「看遍」當今頂尖級芭蕾舞后的現場演出,寫成本書。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