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群芳譜》繪出香港女星個人肖像
2017年 03月 19日 00:00    香港商报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日前出版的《群芳譜》由影評人執筆,為香港女星繪出個人肖像,呈現眾星繁花似錦的集體景象。上世紀70年代香港電影新舊交替,新浪潮之后更冒起了新一代的女星群。當中有實力派、女神、性感尤物、打女、樂壇天后、玉女、女笑匠、壞女孩、恐怖女王等,為八九十年代香港電影的黃金年代,添上豐富的色彩。本書以不同角度評析43位有地位的當代香港電影女星,透視女星的身形外貌、性格特質、演技造詣,結合個人經歷、合作導演、時代精神等,投射為銀幕上教人心動神馳的聲色光影形象。作者香港電影評論學會,1995年3月正式成立,為香港首個由影評人組成的文化組織,亦為國際影評人聯盟(FIPRESCI)成員之一。

    作者卓男,原名王麗明,電影文化工作者。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英國語言文學系,主修比較文學。曾任《電影雙週刊》編輯、香港電影評論學會行政經理及編輯、香港電台電視節目《百年夢工場》資料蒐集、《香港電影》雜誌助理總編輯及香港電影資料館節目策劃等。多年來從事藝術行政及與電影相關的編輯、資料蒐集、宣傳、統籌及策劃工作。蒲鋒,曾任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會長及香港電影資料館研究主任,著有《電光影里斬春風剖析武俠片的肌理脈絡》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