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政團商情

中總與國家民委辦研討班
2017年 03月 21日 02:09    香港商报
 

  中總與國家民委辦研討班

  【香港商報訊】香港中華總商會第218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23名學員主要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員及干部。他們就兩地法制、經濟、社會管理及福利發展等方面在港進行為期10天的考察學習,期間并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抓緊「一帶一路」發展機遇

  中總培訓委員會主席梁海明常董於結業致辭時表示:「民族地區逐漸對外開放,并得到國家的高度重視,以全新的面貌走向世界。近年國家整體實力與日俱增,加上『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戰略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進一步促進各區域的合作。香港在金融、建築測量、工程設計、項目管理及法律等專業服務領域也達到世界一流水平,相信能為『一帶一路』沿線地區提供專業和高效率的服務。本期研討班以培訓少數民族干部為主,冀望學員能保持獨特的文化及生態優勢,創造出獨有的經濟特色,實現各民族共同繁榮。」

  本期研討班團長國家民委經濟發展司副巡視員王海青說道:「通過組織少數民族地區和邊境民族地區民委的基層干部來港學習,加深了對香港的了解、增強了對『一國兩制』的信心,體驗到香港法律、經濟、社團組織等方面的完善發展,看到內地與香港的差异,反思內地經濟和社會管理中的問題,進一步促使少數民族地區向前開放發展,是一次紮實的收穫之旅。」

  雲南省民宗委資訊中心副主任沈亮均表示:「香港市民注重法治精神,依法辦事、執法嚴格得到廣大市民普遍認可,是令香港成為國際化大都市的支柱之一。同時,香港的經濟金融發展、社會福利與服務的落實等,與重視法律、遵守規則及按照程序辦事有密切關系。研討班為促進民族地區的發展,提供了有益借鑒,刺激了自身潜力和活力。」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聯辦協調部王軍處長、中總培訓委員會副主席黃定光會董、委員蔡偉石會董、楊孫泉會董及吳懿容會董、財務及物業監管委員會副主席王啟達會董。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