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政團商情

港婦協出席聯合國會議
2017年 03月 21日 02:10    香港商报
 

  港婦協出席聯合國會議

  【香港商報訊】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日前派出代表團,成員包括該會國際事務小組委員會聯席召集人孔美琪及六位「半邊天」青年領袖,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第61屆婦女地位委員會會議,主持「HeForShe香港專業女性研究」的平行會議,向與會者報告研究結果。「HeForShe香港專業女性研究」透過焦點小組訪談不同界別的專業女性及其丈夫,探討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丈夫對妻子持續工作的支持及家庭責任上的分擔。研究結果以簡報及短片於聯合國第61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平行會議中向與會人士報告。「HeForShe」項目亦於該會多個大型活動中宣傳,得到政府官員、駐港領事及各界別婦女團體的支持,成功喚起社會對計劃的關注。「HeForShe」是聯合國一項以性別平等為主題的團結運動,其目標是要喚起男性的覺悟,促使他們承擔責任,消除各種形式的婦女歧視和暴力侵害女性的行為。這不僅關系到男性和女性,更關系到整體人類視野的提升,是旨在實現性別平等的一項男女團結運動。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