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有圖有真相大清朝的最后時光
2017年 03月 26日 00:00    香港商报
 

    「往回看,才能明白未來」。歷史在我們身前的背影顯得那樣模糊不清,每個人在時間中的記憶都帶著自己對於時間的看法,而那些時間對於我們則遙遠得如同命運,我們隻看到了一個個結果,或者一個個由結果組成的「歷朝歷代鐵口直斷式」的表達。由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出版的《有圖有真相猁猁大清朝的最后時光》,來自全球26家頂級博物館的珍貴館藏,為讀者呈現當年八國聯軍在北京城的巷戰、義和團進京、北洋新軍的興起、清末新政、日俄戰爭、各行各業百姓生活圖景……中國人的悲喜命運,都在這部書的影像以及文字中。它們在哪里,我們的歷史就在哪里。尤其在當下,此書猶如一本中國版的《光榮與夢想》,正在述說著我們尚未發現的中國的秘密。師永剛,曾策劃編著《宋美齡畫傳》《蔣介石圖傳》《鄧麗君畫傳》《切格瓦拉畫傳》等,引領當代畫傳閱讀風潮。作者歷時十年,跑遍全球數十家博物館、檔案館,遍尋有關中國的歷史圖片資料,從中精選千餘張珍貴照片,編成《有圖有真相:20世紀中國史》。何謙,文史研究工作者。東亞,文史研究專家。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