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掀音樂季風 中外名家齊聚
2017年 03月 26日 10:56    香港商报
 

    掀音樂季風 中外名家齊聚

    五洲齊奏絲路華章,四海共享環球樂韻。是次2017 年「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是深圳首屆國際音樂季,由深圳市政府聯合中國音樂家協會主辦,深圳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深圳市文體旅遊局承辦。據主辦方介紹,音樂季秉持高規格、高水準、國際化的原則,邀請了來自近30個國家和地區、12個藝術團體、700多位中外藝術家,在接下來3周的時間裏,於深圳音樂廳、深圳大劇院、深圳保利劇院等主要劇院為觀眾帶來16場各具特色的國際精品演出,在深圳這座現代化城市掀起一場炫目的「音樂季風」。

    在昨晚的開幕式音樂會上,中外4位頂級指揮家胡詠言、俞峰、大衛·吉梅內茲、奧涅格·阿拉比輪番執棒,將「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的篇章開啟。來自烏拉圭的西班牙籍啊文?施羅特、蒙古的鋼·阿榮巴特爾、中國的石倚潔、加拿大的凱瑟琳·懷特、保加利亞美籍的卡拉·德里柯芙5位中外歌唱家,以及中國青年嗩吶演奏家張倩淵、印度西塔琴演奏家高拉夫?馬祖達與埃及鋼琴家米麗特·哈娜3位卓越的器樂獨奏家,一同助陣開幕式音樂會,分別帶來極具魅力與特色的演出節目,讓音樂會的高潮持續不斷,令人喝彩。

    開幕式音樂會的結尾,更是由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節日樂團、深圳交響樂團合唱團、深圳音協合唱團以及來自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的合唱團代表,以及四位頂級獨唱家加盟的豪華班底,共同組成一個參演人數超過200人的強大陣容,帶來一曲「樂聖」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合唱」》終樂章「歡樂頌」的震撼演繹,為開幕式音樂會劃上完美的句點,奏出「一帶一路」盛世華章的最強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