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港科大或在河套建研究院
2017年 03月 2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深港兩地政府今年初簽署備忘錄,在落馬洲河套地區聯合發展「深港創新及科技園」。這對本港高校來說機不可失。「香港工業規模太小,港科大最大的機會在內地,特別是珠江三角洲。」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鄭光廷教授25日在深圳與媒體茶聚時透露,科大看好兩地科技合作,考慮在河套地區建立分校、研究院之類的機構。鄭光廷教授於去年5月出任科大工學院院長,此前他已在美國工作20多年。加入科大前,他擔任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電機及計算機工程學系教授。

    鄭光廷認為,亞洲在工程領域的影響力不容忽視,許多工程領域的中心已轉移到亞洲,且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對工學院而言,大中國市場的高科技成長率遠遠超過美國,」鄭光廷說,當今內地科技市場蒸蒸日上,遠超80年代的台灣。之所以選擇香港,除了臨近深圳及內地,其與日本韓國新加坡等亞洲國家交流也很便捷。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