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三寸金蓮一千年
2017年 04月 02日 00:00    香港商报
 

    由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出版的《三寸金蓮一千年》一書作者走訪了眾多健在的纏足女人,在蒐集了數百萬字文字史料和數百張圖片的基礎上,歷經數年研究,反覆修訂完成。試圖客觀、科學地解析、評價中華民族昨日的、也是世界文化史上獨有的歷史文化現象,亦從男女情慾關系的角度去分析這充滿神秘感的纏足習俗,期望讀者能夠以歷史的科學的眼光正視這個文化現象。

    每個章節前后加插歷史圖片,展示各朝小腳女子樣貌,以及金蓮小鞋、文獻等實物,進一步具體印證章節內容。書末對纏足時代各種逸聞趣事的介紹,則為閱讀過程增添趣味。

    張若華,畢業於山東師範大學中文系,曾在教育、政府機關、大型國有企業工作。從1985年起,有十多篇有關職業教育、企業經營管理等的論文在國家級期刊上發表,其中《中日企業文化之比較》、《珍策重計古今所尚》、《應是綠肥紅瘦》等曾在全國獲獎。2005年起,擔任《金夕陽》雜誌總編輯。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