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卜戴倫確定赴瑞典領諾獎
2017年 04月 02日 00:00    香港商报
 

    瑞典學院近日宣布,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卜戴倫(Bob Dylan)將前往斯德哥爾摩,與瑞典學院成員們會晤,屆時,他們將把諾貝爾文學獎的證書與獎牌頒發給卜戴倫。

    瑞典學院的常任秘書長Sara Danius在瑞典學院的網站博文中說道,屆時,卜戴倫將不會發表獲獎感言,但是在之后的某個時間,卜戴倫將會發布錄制好的獲獎感言。她說,錄制獲獎感言的事情偶爾會發生。最近的一次則是發生在2013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加拿大人愛麗絲門羅(Alice Munro)的身上。

    根據諾獎規定,如果諾獎得主在今年6月10日之前沒有發表獲獎演說,獎金將被沒收(總計90萬美金)。Danius說,瑞典學院「非常期待周末的到來」,他們還將參加卜戴倫的音樂會。同時,她還說,應卜戴倫的要求,瑞典學院與卜戴倫的會晤將會是「小型私密的,沒有媒體在場」。    75歲的卜戴倫憑藉「為偉大的美國歌曲傳統帶來了全新的詩意表達方式」而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但是,他卻沒有參加去年12月10日舉辦的傳統的諾貝爾獎宴會和儀式這個日子是諾貝爾去世的日子。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