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香港機場寶庫1號」在港開幕
2017年 04月 02日 00:00    香港商报
 

    寶庫中國與富豪國際酒店集團近日就雙方合作的第三方保管箱項目舉行了開幕儀式。寶庫中國亦與「香港藝博會」及「上海自貿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同時授牌超過10間主流藝術機構作為寶庫中國的戰略合作夥伴。至此,寶庫中國的文化滬港通戰略正式拉開序幕,「一站式」的藝術品收藏交易服務聯盟指日可待。

    滿足文化藝術儲存需求

    香港作為亞洲的金融重鎮,隨著城市角色的進化,如今已經晉升為世界第三大藝術交易市場。香港除了是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當代藝術展等眾多世界藝術大展的舉辦地,吸引了眾多國際知名畫廊、拍賣行等藝術機構,以及來自亞洲乃至全球的收藏家和投資者。

    香港是中國面向國際的橋梁,國內藝術投資收藏需求的增長,是加速香港藝術定位的重要推動力。富豪酒店正是洞察到香港不斷深化的藝術定位,更享香港國際機場匯聚世界各地旅客的地理優勢,去年在香港富豪機場酒店開設了私人保管箱服務,以滿足藝術收藏家的需要。是次與寶庫中國結盟,攜手搭建滬港兩地的文化服務平台。

    「寶庫1號」作為世界級第三方保管機構,是寶庫中國為文化藝術的儲存需求而推出的重點項目。首個項目設於中華第一高樓--位於上海陸家嘴金融區的上海中心B5層,目前已有金融、藝術機構和個人用戶等近1萬名會員。

    此次「香港機場寶庫1號」的開幕,除了能滿足香港藝術市場日益增長的部分儲藏需求,更能夠提供方便上海、香港兩地用戶的增值服務。其特別設計的「寶庫1號」滬港產品方案,結合寶庫中國在上海中心的配套資源,為其熱愛藝術收藏的會員提供了一個「雙城聯動」的升級服務模式,精選服務包括雙庫聯動、服務年限及箱型配套互補等。

    易居中國董事局主席、最新出爐的中國年度十大經濟人物周忻先生作為寶庫中國的董事長出席了本次開幕儀式,周忻先生對於寶庫在香港建庫非常興奮,他說:「我心中的這個寶庫是我們中國人珍藏歷史、珍存記憶的庫,今天能在香港建庫,是寶庫中國面向國際的第一步,未來寶庫將會踏足更多的地方,而且,我一直希望能夠為流失海外的國寶回歸做些什麼,藝術滬港通的建成也會在很多層面上更好地實現這一心願。」

    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