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區高鐵人流量暴漲
2017年 04月 04日 23:4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了解,2015年底津保鐵路開通,該線路新設的白溝站、白洋澱站同期投入使用,這也成為雄安新區規劃範圍內現有的兩座高鐵站。今年清明假期前兩天,這兩座高鐵站發送旅客人數均實現大幅增長。

  雄安新區的建設勢必會帶動當地人口流動的大幅增加。在現有津保鐵路的基礎上,將於2020年通車的固保城際鐵路計劃對接北京城際鐵路聯絡線,直達北京新機場,有望成為雄安新區對外交流的一個快捷通道。

  官方信息顯示,固保城鐵自廊涿城鐵新開固安南站引出,並行廊涿城鐵至大杜莊村南,向南經高碑店,雄縣後自引入津保鐵路白溝車站,而後線路向西經容城、安新,跨白洋澱,向西至保定,與京廣鐵路保定東站並站。線路全長106.325公裏。全線設置雙辛產業園、張六莊、白溝、容城、白洋澱城際、安州、科技城北、保定東共8座車站,並預留白洋澱南1座車站。官方公布的廊涿固保城際鐵路平縱斷面縮圖還顯示,固保城鐵將在雄安新區規劃範圍內新設容城、白洋澱城際等多個站點。

  冀地方鐵路貨運量將增6成

  到2017年結束時,河北省將完成多式聯運集裝箱班列15萬標箱、地方鐵路貨運量達到2.9億噸;到2020年結束時,完成多式聯運集裝箱班列50萬標箱,地方鐵路貨運量4億噸。河北省委近日召開全省大氣汙染綜合治理大會,提出上述目標。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