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冀高層調研發聲:嚴控炒房
2017年 04月 04日 23:48    香港商报
 

   冀高層調研發聲:嚴控炒房

  【香港商報訊】隨著雄安新區的成立,房產和土地也成為相關領導和部門工作的焦點。4月3日至4日,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新任省委副書記許勤在雄安新區調研。趙克志強調,要加強規劃、土地和房地產管控。要實施最嚴格的管控,派出督察組到新區重點區域開展督察,依法嚴厲打擊黑房地產中介,打擊各種不法行為,抓典型曝光,以正視聽。同時還要統籌雄安新區周邊的規劃、土地管控。嚴控房地產炒作,確保市場平穩有序。

  趙克志表示,要在做好雄安新區起步工作的同時,抓好重點任務的落實。雄安新區規劃建設要堅持高起點、高標準、高水平,努力建設綠色智慧新城,打造優美生態環境,發展高端高新產業,提供優質公共服務,構建快捷高效交通網,推進體制機制改革,擴大全方位對外開放。要繼續加強管控,創新體制機制,編制高端產業規劃,有計劃分步驟推動新區建設,統籌區域協調發展。

  許勤指出,管控要全面,突出問題導向,嚴厲打擊房地產違法銷售、土地違法、違規建房、搶栽搶種等行為。接管託管要有序,堅持穩中求進,把認真細緻貫徹始終,高效率高質量做好相關移交工作。

  工作組進村加強土地管理

  據悉,為深入推進城鄉違法占地和違法違規建設專項整治行動,雄安新區相關縣決定從縣直部門抽調幹部與鄉鎮幹部共同組成工作組,長期進駐各村開展工作。根據方案,工作組將按每村5人標準配備駐村幹部,其中縣直部門幹部3名,鄉鎮幹部2名。據透露,駐村工作是為加強土地管理,著力規范建設行為,讓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得到有效治理,確保違法占地和違法違規建設「零存量、零增長」。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雄縣目前「凍結」的並不止房產交易,國有土地和農村宅基地審批也早已被凍結。雄縣國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國土局的工作目前是個「焦點」工作,是「一線的一線」。該負責人表示,現在所有的土地不審批了,已經凍結兩年時間了,包括宅基地也不批了,隻要是新建築就是違法建築。其補充道,前述國有土地凍結屬於國有土地審批,而農村宅基地這幾年也沒批,則是考慮到怕形成自搭亂建等問題。

  警方帶走一批炒房者

  4月1日開始的房地產熱還在持續。當地居民已經開始高價拋售房產,有開盤價被賣到了3.1萬元;各路中介集聚已被查封的售樓中心門前,蒐集房客信息,約定看房日期。警車和公安作為秩序的震懾和維護者在現場維護秩序、驅趕中介,甚至有多名中介人員被約束至警車帶走。

  在被封售樓中心的門前,城管執法車輛上的廣播上滾動發出廣播:「受設立雄安新區的影響,縣域內外的大批群眾集中到雄安新區投資購房。特別是炒房團哄抬物價,蓄意擾亂我縣房地產市場。」「縣委縣政府決定,從即日起,停止一切售房行為,並采取有效措施,始終保持高壓嚴查的態勢,對開發企業和中介機構的違法違規行為堅決予以嚴厲打擊。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絕不手軟。對涉嫌違反價格、金融、工商等相關法律法規的及時移交有關部門處理,構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容城縣住建局則發布公開信提醒稱,目前所有預售許可範圍內項目樓盤已經全部售完,市場上所有預售樓盤行為均為違規銷售,手續全部不健全,部分樓盤甚至是圖紙房,基本土地手續都未取得,存在極大風險。目前,在市場上房地產公司不存在委託任何銷售公司或房地產中介進行銷售行為。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