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順豐那些事
2017年 04月 04日 00:00    香港商报
 

    順豐控股今年2月在深交所舉行重組更名暨上市儀式,當天除了董事長王衛出席外,還有一位快遞員代表現身參與儀式,原來該位員工正是去年工作期間受辱的順豐快遞員。維護員工尊嚴

    話說2016年4月17日,網上流傳一段「快遞小哥被扇耳光」的視頻,引起網友熱議,一名順豐快遞員騎三輪送貨車,在北京市東城區富貴園一區派送過程中,與一輛黑色小轎車發生擦撞。小轎車的駕駛員下車后連抽快遞小哥耳光,并破口大罵,此視頻在順豐員工圈廣泛流傳并引起公憤,據稱老闆王衛事后說:「如果這事不追究到底,我不再配做順豐總裁!」最終打人者因涉嫌尋釁滋事,被依法處以行政拘留10天處理。

    向手足派10億元紅包

    今次讓受辱員工參加上市儀式敲鐘別具意義,反映管理層重視員工。據傳,王衛為慶祝公司成功上市,還向順豐40萬不同年資的員工,發了一個3888、8888等類別金額不等的紅包,粗略估計派出紅包的總金額約10億元。快遞業最依賴員工盡忠職守才能建起好商譽,有如此愛惜員工的老闆,難怪順豐生意發展得那麼興旺。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