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鄔賀銓:不願看到雄安房價暴漲
2017年 04月 06日 00:3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從4月1日國務院公布雄安新區批覆文件后,各地炒房者雲集雄縣、容城、新安三縣和周邊幾個縣城搶房,而在這前后,三縣已經凍結房地產交易,周邊市縣也相繼出台相關限購政策。

  新區3年僅賣15塊宅地

  值得注意的是,從2014年起,雄安新區涉及三縣就開始大幅減少住宅用地供應。經濟觀察網報道稱,從2015年至今3年里,雄縣、容城和安新三縣共計出讓15幅住宅土地,累計出讓面積為202.7畝,無論與三縣往年平均出讓面積、還是同期周邊區縣相比,土地供應面積、尤其是住宅供應面積大幅減少。

  對於雄安新區及周邊市縣的限購,京津冀協同發展專家諮詢委員會副組長鄔賀銓昨天表示,目前出台的一些措施,是想暫時把炒房的熱潮控制住、穩定住,并不一定是說雄安的房子今后就不許買賣了,雄安也不要建房、不要賣房了,雄安新區將探索房地產改革。

  財新網援引鄔賀銓的話稱,過去很多地方已經出現了房價過快上漲甚至失控的情况,不能讓新區重蹈覆轍。他認為,新區房價不斷上漲,開發成本也會水漲船高。雄安具有的一些吸引投資家、企業入駐的條件,會被房價所解構,「這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

  或發展公租房及按落戶標準買房

  他還透露,雄安將試驗房地產發展新模式。「我們希望雄安能吸引創新創業者,希望年輕人、有抱負的人去,他們一下子拿不出這麼多錢買房,政府有大量的公租房來支撐。」另外,也可以采用一種方法,讓「真正需要落戶的來買房,按落戶的標準來買」。

  鄔賀銓表示,雄安新區既然作為新區,中央給雄安的定位,是改革開放的先行區。這也包括對房地產的改革。找出一條既能夠發展房地產,又能夠控制房地產價格,保障大家住房需求的路,也是雄安新區的一個任務。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