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央企紛紛表態 支持新區建設
2017年 04月 07日 00:46    香港商报
 

    央企紛紛表態

  支持新區建設

  雄安新區成立后,多地政府及企業表態將支持新區建設。包括央企如中國聯通、中國燃氣、中國鐵建、中國石化等。

  中國企業研究院首席研究員李錦表示,央企作為國家經濟社會建設的排頭兵與先行者,理應積極融入雄安新區的建設。這不僅為雄安新區帶來大量的資金、人才和技術資源,加快充實其發展,也為央企自身提高效益和產業升級帶來機遇,既有利於央企化解過剩產能,也能促進產業結構優化,形成新的動能和利潤增長點。雄安新區,則要有針對性地培育和發展科技創新企業,發展高端高新產業,積極吸納和集聚創新要素資源,培育新動能,打造在全國具有重要意義的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

  李錦認為,最先參與雄安新區建設的央企應該是基建和交通行業,比如建築、建材、鐵路以及房地產開發為主業的央企將成為先行軍。「預計首先進入雄安新區將是基本建設企業。中國建築、中交建、中鐵建、中鐵工、中國江峽、中能建、中電建、中冶及保利等建設企業將率先進入。鋼材、水泥、玻璃等建材企業也相繼進入。國投公司、國電投等投資企業也將同步進入,河鋼集團將得地利之優,也是沒有懸念的。」

  國投公司:

  率先表態支持新區

  國家開發投資公司是第一家公開表態的央企。4日,國投公司官方微信表示,該公司計劃繼續發揮基金業務的既有優勢,積極引導社會資本投資於新區建設。同時,還要創新投資方式,推動基金和直投聯動,謀劃城市管廊、大健康、智慧城市等高端新興產業。

  國投公司董事長王會生表示,堅決擁護和全力支持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國投公司在雄安新區的建設開發中應該大有作為,要帶頭發揮中央企業的骨干作用、引領和示範作用,爭做雄安新區開發建設的排頭兵、先行者。

  中國鐵建:

  成立專門領導小組

  4月5日,中國鐵建在京召開黨委常委會,傳達學習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中國鐵建強調,中央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要突出重點任務,其中重點提及要建設綠色智慧新城,構建生態城市,發展高端高新產業,建設優質公共設施,構建快捷高效交通網。中央開出的建設清單,逐條逐項都與中國鐵建優勢業務息息相關。

  中國石化:

  全力服務雄安新區建設

  中國石化集團公司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通知精神,重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國石化集團董事長王玉普強調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服從服務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扛起央企應盡責任。

  中國聯通:

  成立新區服務保障小組

  中國聯通日前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通知精神,對全力服務保障河北雄安新區建設進行了安排部署。

  中國中冶:

  雄安新區對業務利好

  中國中冶總裁張孟星於全年業績發布會表示,中冶作為基本建設的主力軍,將受惠於中央所公布雄安新區發展;集團未來會重點發展主題樂園等新興業務,成立主題公園技術研究院,現時集團承建的北京環球影城項目預計會在下半年施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