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金隅:雄安影響短期不會浮現
2017年 04月 07日 00:4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伍敏報道:國務院擬在河北設立雄安新區,雖未有詳情,但資金炒作憧憬,包括金隅(02009.HK,601992.SH)在內的基建股股價近期大幅抽升。金隅董事長姜德義昨在全年業績會上表示,長遠而言,有關雄安新區的規劃帶動水泥需求,確實對集團有利,但相關影響不會在短期浮現。集團董事會工作部部長張建鋒補充,投資者要注意因消息所致的股價波動,防範風險。過去兩天累飆49%的金隅,昨天回吐7%報4.46元。

  姜德義續稱,過去數年市場出現產能過剩,水泥企業持續通過價格戰進行惡性競爭,集團期望與冀東水泥(000401.SZ)進行重組后,能夠提升市場集中度,使市場恢復良性競爭,認為目前已初步達到所預期的效果,相信行業的盈利水平今年將會有所改善。

  冀東水泥副董事長兼總經理于九洲稱,每噸水泥價格去年上升約100元人民幣,認為屬恢復性增長,預期今年集團毛利率表現可望由去年的30%至40%水平上進一步提升。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決定將金隅剔出該行的亞太區(撇除日本)、中港股票焦點名單,同時納入冀東水泥。該行亦指中國政府公布建立雄安新區,估計京津冀地區未來15年每年水泥需求提高約8%,料冀東水泥為最受惠的水泥股份。

  概念股分化 港股普遍回調

  滬指維持震盪走勢,雄安新區概念股昨日繼續大面積一字漲停,近30股漲停。金隅股份、京漢股份(000615.SZ)、冀東水泥、榮盛發展(002146.SZ)等股票大資金強勢封板;港口板塊盤中崛起,鹽田港(000088.SZ)領漲。

  但值得注意的是,港股雄安新區概念股股價普遍出現回調。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