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船重工率先明確將遷雄安
2017年 04月 08日 00:3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隨著雄安新區的規劃出台,央企對進軍雄安新區躍躍欲試。昨天,中船重工通過微信公眾號稱,中船重工以遷企入畿的實際行動呼應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這也是雄安新區設立消息發布后,首家明確表態遷址的央企。

  中船重工表示,已將集團七大動力產業注入保定風帆股份公司,重組后的中國船舶重工動力股份公司將扎根保定。

  此外,中船重工正在籌劃將擬注入中船重工電子信息產業資本運作平台「中電廣通」的水聲通信企業長城電子總部由北京遷入河北海洋裝備科技產業園。

  14央企針對雄安有部署

  國投公司早在4月4日下午即表示,國投公司「在雄安新區建設開發中應該大有作為」。在隨后的幾天中,中國聯通、中國鐵建、中國石化、中國中冶也表態將參與新區建設。中國華電、中國交建、中國建築等央企也表示了對雄安新區的興趣。中國電子也表示,將研究更好地把自身發展與雄安新區的發展結合起來。

  此前,中國聯通、中國國電、中國鐵建等多家央企都已召開會議表態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目前,共有14家央企表態擁護雄安新區的設立,并對公司未來在雄安新區建設中的工作進行了部署。

  這十餘家央企大部分屬於基礎設施類的企業,投資建設的意向均與他們的主業密切相關。率先表態的國投公司表示,要發揮基金業務的既有優勢,同時,還要創新投資方式,推動基金和直投聯動。中國聯通則表示,雄安新區網絡通信基礎設施、信息應用規劃要堅持高起點,統籌調動集團及相關省分公司各方面資源,確保質量,而在雄安三縣早有布局的中石化則將發力方向放在了其新興業務——地熱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十餘家央企中,已有多家上市央企的股價在過去幾天走出一波漲勢。其中,中國中冶兩日上漲10%,中國鐵建兩日上漲8.9%,中國石化兩日上漲2.61%。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