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天堂再尋奏 黃易病逝
2017年 04月 09日 00:00    香港商报
 

    《尋秦記》、《大唐雙龍傳》作者,武俠小說家黃易4月5日因中風,於公立醫院逝世,享年65歲。黃易,原名黃祖強,1952年出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求學期間專攻傳統中國繪畫。畢業后,曾任香港藝術館助理館長。黃易自少愛看武俠小說,適逢其時《武俠世界》雜誌刊載武俠小說徵稿啟事,就寫了生平第一部武俠小說《破碎虛空》投稿,順利獲得刊載。1989年,黃易辭去高職厚薪,隱居離島深山、藏風聚水之地,專心從事創作。辭職前兩年,黃易已經開始寫武俠小說。但那個時代是金庸、古龍的時代。黃易的稿子在香港博益出版社的稿庫里壓了許久,也沒動靜。有一天,博益一名編輯發現了黃易的稿子,覺得不錯之下向老闆李國威推薦。彼時,黃易已經辭職,專心創作。第二天,李國威約見黃易,一見面就單刀直入地說:「武俠小說現在沒有市場。你要麼不寫,要麼就寫科幻小說吧!」於是,黃易開始埋頭寫作,一個星期后完成了第一部科幻作品《月魔》。看到稿件后,李國威第一句話就是:「我要以你的科幻小說挑戰倪匡!」自此,一發不可收拾,黃易相繼寫出了《上帝之謎》、《湖祭》等,并結成了著名的《玄俠凌度宇》系列小說。1991年成立黃易出版社有限公司,作品有:《覆雨翻雲》、《大劍師傳奇》、《時空浪族》、《星際浪子》、《尋秦記》、《破碎虛空》、《超級戰士》、《大唐雙龍傳》等。黃易其作品《尋秦記》、《大唐雙龍傳》、《覆雨翻雲》相繼被TVB搬上銀幕,均獲好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