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三板女神楊冪成股壇新星
2017年 04月 10日 00:08    香港商报
 

最近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影視投資這個議題又再次涌入人們眼球。有人想問,究竟影視投資可以創造多少價值,就以內地近來熱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打個比方,楊冪的新三板上市公司嘉行傳媒投資25%,現在估值將達到50億,成為迄今為止估值最高的明星主控上市公司。而嘉行傳媒在一年半的時間里,估值翻了20倍。

現象級作品創高收益

自《三生三世》開播以來,便開啟「高能」模式,3月1日,該劇在上海東方衛視收視率達到5.98%,在浙江衛視收視率達到4.32%,達到電視劇收視新巔峰。同時,網絡播放量也火箭式攀升,最終全網播放量高達301.2億,成為2017年開年的現象級作品。

楊冪不僅是該劇的主演,其下屬公司嘉行傳媒也作為聯合出品方參與投資,投資額度約為25%。而《三生三世》收入管道也很多,除了傳統的電視台、廣告外,還有視頻網站。據了解,該劇首播銷售給優酷,優酷又分銷給其他平台。而楊冪在獲得常規薪酬外,也能分得電視劇收益的一杯羹。

3月2日晚間,嘉行傳媒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結局之勢,發布了2016年年度業績預告。同時,嘉行傳媒還公布了新的股票發行方案,計劃以250元/股的價格發行股票不超過110萬股,預計募集資金不超過2.75億元。此次募資完成后,嘉行傳媒估值預計將達到50億元,成為當下估值最高的明星主控的上市公司。

嘉行傳媒業績大幅上升

對於此次高價增發股份,楊冪似乎很有底氣。從財務數據來看,嘉行傳媒2016年未經審計的營業收入預計為3億至3.2億元,同比增長111.57%至125.67%;歸屬挂牌公司股東的净利潤預計為1.1億至1.2億元,同比增長34.33%至46.54%。

未來,嘉行傳媒給出預計,2017年、2018年收入預測是建立在2016年公司制作、出品電視劇熱播并獲得良好收益的基礎上,公司將在未來兩年的影視項目中加大投資比例。

正所謂長江后浪推前浪,股民效仿趙薇的「港股女神」頭銜,稱呼楊冪為「新三板女神」。然而身家近57億的趙薇,作為藝人從商的典型案例,早前擬入主萬家文化,卻未能按期融資30億而控股夢碎,令萬家文化市值蒸發超過40億。同樣作為明星股東的范冰冰,想要套現愛美神影視10.8億,也難產了。在投資方面,楊冪這一手大佬級動作,將前輩們都映襯得黯淡無光。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