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第11屆作家富豪榜發布 周梅森憑《人民的名義》登頂
2017年 04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內地第11屆作家榜近日發布,本次除主榜之外,還有編劇作家榜、明星作家榜、網絡作家榜、外國作家榜、漫畫作家榜、企業家作家榜系列子榜單,全面覆蓋文化領域。和去年相似,今年入圍編劇作家榜前30名的編劇中,只有劉震雲的《我不是潘金蓮》是電影作品,剩下的29位全部是電視劇編劇。排名前十的編劇,其中只有袁子彈是依靠IP《歡樂頌》上榜的。這部小說依靠改編和演員們的努力,才成就了2016年上半年電視熒屏上那匹不折不扣的黑馬。除此之外,包括《人民的名義》、《最后一張簽證》,都是編劇嘔心瀝血,以高品質的作品以及高素養的團隊,讓主流電視劇成為了觀眾追捧的對象。在周梅森成為編劇作家榜中最大黑馬,以1400萬元版稅問鼎榜首,這得益於熱播電視劇《人民的名義》持續引發的熱潮。對於《人民的名義》的成功,周梅森表示是情理之中的:「這部劇的火爆,一開始也超出我的意料之外,但是想想呢,它也在情理之中。因為它不是偶然寫的一個東西。在此之前,我起碼有七八部各個時期的小說。所以說,這也是對我付出的心血的回報。這是長期觀察生活,厚積薄發,找到了社會痛點,才會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電視劇的熱播也帶動了周梅森小說的銷量,甚至他一些以前的作品也被出版社再版。按照如今一些作家的套路,就應該加班加點趕工出版下一部作品,期望能夠在熱度退去之前再火一把,但周梅森卻表示自己暫無新的寫作計劃,除了籌備電影之外,他希望能夠沉澱一段時間。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