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孫亞夫:一中原則處理台赴WHA
2017年 04月 26日 01:01    香港商报
 

    孫亞夫:一中原則處理台赴WHA

    【香港商報訊】世界衛生大會(WHA)網絡報名將於5月8日截止。對於今年台灣能否參加WHA,台灣各界普遍關注。海峽兩岸關系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昨天對此表示,大陸會根據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台灣參加WHA的問題。

    孫亞夫強調,自己已講了大陸的態度,就是那一句話,大陸會根據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問題。有記者繼續追問孫亞夫:所以(台灣)是有機會收到邀請函,但要加注「一中」原則等文字嗎?孫亞夫回答稱,「我都沒說,這是你說的」。

    在昨天下午外交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耿爽也對台灣參加WHA的問題做了相同的回答。耿爽說,外交部先前回答過類似的問題,在所謂台灣的「國際空間」問題上,我們一貫堅持按照「一個中國」的原則處理有關問題。

    據了解,第70屆WHA大會將於5月22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去年在網絡報名截止當天才收到邀請函,創下史上最遲紀錄,但今年情况較去年「更不樂觀」,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台灣外事部門發言人王佩玲昨天表示,從各方面信息看,今年台灣爭取參與WHA沒以往順利,情勢比過去更困難與复雜。

    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日前表示,台當局應趕快拿出錦囊妙計,打開兩岸僵局,不然就維持現狀,回到「九二共識」基礎上。台當局如果沒有錦囊妙計,一直坐看兩岸變成僵局,將來台灣地區要出席國際組織的會議,難上加難,對於台灣地區的國際處境是有傷害,對於兩岸和平穩定的發展是有傷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