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反年改團體規劃520抗爭
2017年 04月 26日 01:01    香港商报
 

     反年改團體規劃520抗爭

    【香港商報訊】台灣年金改革議題風波延燒,爭議、質疑、抗議持續。台灣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將在26日、27日召開2場年金改革公聽會,公聽會后,年金改革法案將進入逐條審查。

    對此,全台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昨天表示,如果蔡政府一意孤行,將規劃在「520」當天開展進一步抗爭,向蔡英文上台執政周年「送賀禮」,也希望喚醒蔡政府好好對待人民。

    李來希指出,蔡政府執政將滿一年,滿街無時無刻都是抗爭,勞工、軍公教等各行各業都上街頭。「419」民眾抗議年改,蔡英文隨即表示要嚴辦,但對「太陽花學運」卻是輕辦。

    組織聲援律師團的郝龍斌也表態,他聲援所有軍公教,只要受到不合理迫害,律師團一定做大家的后盾。

    近半數民眾不滿年改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台灣電子媒體此前發布的民調顯示,46%的民眾不滿意當局處理年金改革的表現,只有29%覺得滿意,26%無意見。滿意的比例較今年1月調查時減少3個百分點,不滿意的比例略增加2個百分點。

    在目前有工作的民眾當中,有65%的民眾擔心未來退休時,可能領不到退休金,其中20-29歲年輕族群有73%表示擔心未來退休可能領不到退休金,是所有年齡層中擔心比例最高的。

    民調顯示,整體而言,多數民眾是支持當局進行年金改革,但針對處理年金改革的具體表現,有近半數的人民不滿意,且也對年金改革成功缺乏信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