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富邦華一銀行獲大陸人民幣業務
2017年 04月 26日 01:01    香港商报
 

     富邦華一銀行獲大陸人民幣業務

    【香港商報訊】台灣富邦金控旗下富邦華一銀行宣布,取得大陸境內公民人民幣業務牌照,成為大陸唯一一家可對境內公民承做人民幣業務的台資銀行。

    富邦華一銀行董事長洪佩麗表示,除了在富邦金控的集團資源優勢下,以廣大台商為中心,扮演著兩岸三地金融流通的角色外,富邦華一銀行亦堅持本土化的戰略布局,積極服務當地用戶,目前網點已覆蓋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及中西部地區,是大陸服務網點數量最多的台資銀行。

    富邦華一銀行行長詹文岳則指出,富邦華一銀行在大陸經營已達20年,對於本地市場的金融需求有深入的了解,在取得大陸境內公民人民幣業務牌照后,將與富邦金控充分合作,將台灣著名的精品金融服務導入大陸。

    此外,富邦華一銀行上海外灘支行也於近日正式開業,為了契合外灘的生活節奏,該支行工作日營業時間特別延長至夜間8時,周末亦開放營業,繼陸家嘴「藝廊銀行」、南京「咖啡銀行」、上海靜安「花店銀行」后,上海外灘支行引進獨特的「書房銀行」與用戶見面。

    據了解,華一銀行是首家由海峽兩岸共同出資組建的商業銀行。2016年10月,富邦金控向上海浦發銀行收購華一銀行20%股權完成交割,富邦華一銀行正式成為富邦金在大陸100%持股的全資子銀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