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LV全資控股Dior
2017年 04月 26日 01:08    香港商报
 

    逾千億購入剩餘26%股份

    LV全資控股Dior

    【香港商報訊】法國奢侈品牌LV進一步擴大其名牌帝國。LV母公司LVMH周二宣布,其控股股東阿諾特(Arnault)家族將斥資121億歐元(約合1026億港元)收購Dior剩餘26%股權。收購后,Dior旗下時裝品牌Christian Dior Couture將歸入LVMH集團內。阿諾特家族原本已持有Dior 74%股權。

    簡化股權結構壯大品牌效應

    根據交易計劃,每股收購價為260歐元,較Dior前收市價有15%溢價,Dior投資者可選擇收取現金或另一奢侈品牌Hermes的同價值股份代替。通過今次收購,LVMH將可整合旗下品牌組合,并正式把Chris-tian Dior Couture歸於名下,豐富女性手袋、訂制禮服以及男性和女性高級時尚成衣的產品線。阿諾特家族在聲明中說,今次交易旨在迎合投資者要求簡化股權結構,同時可提升LV時裝和皮具部門實力。早在上世界60年代,LVMH集團已經收購Dior的香水和彩妝部門。

    由於LVMH於2010年頻密增持Hermes股份惹來對方關注,雙方更曾因此產生法律爭拗,最終LVMH需把部分持股轉讓至阿諾特家族。有分析指,今次阿諾特家族收購Dior股份中,以部分Hermes股份作代價股份實屬明智,因可讓阿諾特家族套現Hermes股份的同時,省卻相關稅款,同時壯大LVMH的品牌效應。

    周三,LVMH股價漲逾3%,Christian Dior則一度攀升13%。奢侈品市場回暖?

    奢侈品市場曾經歷數年「寒冬」,不過今年開始,奢侈品的春天似乎已經到來。4月上旬,LVMH 2017財年一季度財報顯示,LVMH當季營收99億歐元,同比急升15%。該集團稱,這是因為集團旗下各個奢侈品品牌的銷售額均實現了強勁增長。財報還顯示,LVMH集團各部門均取得雙位數增長,為2011年后首次出現。

    而Christian Dior近日發布的一季度財報同樣亮眼。總營收達到104億歐元,同比增幅也為15%。不過,Christian Dior將一季度業績增長歸因於去年相對低迷的表現。去年同期,受到2015年巴黎恐襲事件影響,導致歐洲整體消費環境欠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