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徐增平:老瓦催生中國航母
2017年 04月 27日 00:49    香港商报
 

    徐增平:老瓦催生中國航母

    【香港商報訊】記者木子報道:昨天是中國航母史上一個值得銘記的日子,不得不讓人回想起十五年前將瓦良格號拖回中國的徐增平,001A的建成,老瓦居功不少。

    今天的徐增平已從當年的翩翩君子,變成滿頭銀发的老師哥了,但一提起航母下水,就止不住地興奮,他直言,等了這麼多年,終於見到中國自造的航母了,中國的海軍終於可以走向深藍。

    雖然這艘航母徐增平并沒有參與,但他認為,老瓦為國產航母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和技術,節省了研發的時間,自己作為引路人,非常光榮。「老瓦是現成的,以拋磚引玉,啟發中國航母制造技術發揚光大,讓它走得更快更好!」

    期待能建更多航母

    徐增平直言,國家有能力投入更多,期待能建更多的航母,保衛海洋安全,甚至將制造技術發揚光大,出口國外,將老瓦的原始作用發揮得更淋灕盡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