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將對六行業提供貿易保護
2017年 04月 27日 01:32    香港商报
 

    美將對六行業提供貿易保護

    【香港商報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當地時間周二表示,特朗普政府已將鋼鐵、鋁業、汽車、飛機、造船和半導體行業列為其貿易政策議程的六大「關鍵行業」,正考慮發起更多貿易執法行動,同時也在考慮與一些國家重新進行貿易談判。

    羅斯當天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半導體、造船和鋁業可能也符合《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的相關要求,這使得特朗普政府可以國家安全為由對這些行業提供貿易保護。

    上周,針對外國進口鋼鐵產品是否威脅和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商務部已啟動相關調查。本周一,美國商務部又對從加拿大進口軟木材反補貼調查作出初裁。羅斯表示,這只是未來幾個月更多嚴厲貿易執法行動的開端。儘管特朗普政府最早要等到7月底才會啟動北美自貿協定(NAFTA)的重新談判,羅斯預計該項談判將於今年完成。

    與此同時,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二致電特朗普,抗議美國針對加拿大軟木產業的不公平制裁。加拿大總理辦公室當天發布聲明說,美國對加拿大軟木產業的裁定「沒有根據」,加政府將極力維護本國軟木產業利益。另外,墨西哥外長比德加賴當天表示,墨西哥拒絕單方面同美重新磋商北美自貿協定。比德加賴稱,重新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應經過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國三方共同磋商,並確保議題涉及貿易、移民、安全、文化和教育等各領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