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合作佳
2017年 04月 28日 00:41    香港商报
 

    華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合作佳

    【香港商報訊】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昨日表示,2017年一季度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經貿合作領域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

  據商務部數據,2017年一季度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雙邊貨物貿易總額超過1.6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6.2%,快於同期中國外貿整體增速。其中,中國對沿線國家出口同比增長15.8%,占同期中國出口總額近30%;自沿線國家進口同比增長42.9%,占同期中國進口總額四分之一。同期,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43個國家直接投資29.5億美元,占同期中國對外投資總額的14.4%。沿線國家對華投資新設立企業781家,同比激增40%。

  在重大基礎設施項目方面,中國-白俄羅斯工業園招商工作正在進行,塞爾維亞E763高速公路項目也已經正式開工。服務外包方面,一季度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新簽服務外包合同額261.2億元,同比增長逾33%。其中,承接東南亞國家服務外包合同額同比增長近50%。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投資便利化水平也在提升。

  孫繼文稱,在今年5月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商務部將主辦「推進貿易暢通」平行主題會議,圍繞貿易便利化、促進雙向投資、貿易與可持續發展等議題進行討論,進一步共商合作方向,提出實施路徑,凝聚合作共識,達成務實成果。

    聯通下調部分沿線國漫游費

    中國聯通昨日宣布,自5月1日起,大幅下調「一帶一路」區域國際漫游資費。此次資費下調涵蓋語音及數據業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音漫游費平均降幅為52%;數據漫游費平均降幅為75%。在國際長途資費方面,中國移動宣布,自2017年5月1日起,大幅下調70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長途直撥資費,覆蓋超過90%的國際直撥長途話務量 。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