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晶片業務給力 三星首季豪賺
2017年 04月 28日 00:47    香港商报
 

    晶片業務給力 三星首季豪賺

    【香港商報訊】經歷了Note 7爆炸事件的三星,在一季度新旗艦產品缺位的情况下,仍然實現了強勁的利潤增長。

    三星昨天公布的一季度財報顯示,得益於半導體部門業績的強勁表現,當季净利潤同比大增46.3%,至7.68萬億韓圜(約合530億港元);營業利潤同比大增48%,至9.9萬億韓圜(約683億港元)。兩大數據均創下2013年第三季以來新高。當季實現營收50.55萬億韓圜,同比增長2%。此外,三星還宣布了2.3萬億韓圜的股票回購計劃。

    今年營收料史上最好

    強勁的財報表現不僅超出市場預期。分析師表示,背后的秘密正是在於晶片業務。業內人士表示,三星半導體業務在至少接下來一年內都將強勁增長。

    財報顯示,三星半導體部門當季營業利潤達到6.31萬億韓圜,創歷史新高,也是去年同期的逾兩倍。這也意味着,一季度三星營業利潤中的三分之二來自半導體業務。

    通常來說,一季度是晶片廠商的淡季。但是今年以來全球晶片供應的緊缺外加需求的強勁,推動三星NAND以及DRAM等關鍵晶片產品價格大漲,為三星帶來豐厚利潤。分析師認為,在接下來數月,這種供應緊張的狀况不太可能改變,因而2017年三星有可能實現史上最好營收表現。

    漸走出「爆炸門」泥潭

    在本月7日,三星Galaxy S8/S8+在韓國開啟預售,最初兩天的預售量便超過55萬部,截至上周二已突破100萬部,讓不少分析師看到三星走出Note 7爆炸事件泥潭的希望。三星表示,展望二季度,公司預計借助存儲業務的強勁表現,以及在S8和S8+全球發售后帶來的手機業務營收改善,進一步實現增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