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放弃退出美願重談NAFTA
2017年 04月 28日 00:47    香港商报
 

    放弃退出美願重談NAFTA

    【香港商報訊】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又有新劇情,特朗普態度發生180度大轉變。

    據美國白宮消息,特朗普周三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墨西哥總統涅托通電話,特朗普同意目前不終止NAFTA,并且三國領導人同意,根據各自國內程序,迅速促成NAFTA的重新談判。白宮將三國領導人的通話描述為「愉快且富有成效的」。聲明援引特朗普的話稱,「我很榮幸能夠促成美國、墨西哥以及加拿大三國啟動重談NAFTA的程序。我認為,談判的結果將會使三國更加強大和繁榮。」

    為政治加分施壓加墨

    特朗普上周在接受美聯社采訪時還表示,NAFTA損害美國的制造業,造成大量工作崗位流失。他認為,對於美國而言,要麼退出該協定,要麼就協定內容重新進行談判。關於特朗普對NAFTA的態度,CNN評論稱,隨着執政第100天的重要日子即將到來,特朗普及其顧問正匆忙審視,當初在競選期間許下的諾言有沒有兌現。而重新談判或撤出NAFTA就是當時誇下的「海口」。英國《金融時報》也認為,白宮此舉被解讀為,特朗普政府為了在國內爭取政治分數而施壓加拿大和墨西哥,并非真正要廢除NAFTA。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