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校企合作打造雲南工藝文化
2017年 04月 2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榕杉報道:雲南是「一帶一路」建設的橋頭堡和重鎮,悠久而燦爛的雲南工藝文化是中國傳統優秀文化的重要代表,不僅承載著雲南文化、民族文化、生活美學,也是工匠精神的集中體現。「艾維現代美學講堂」邀請雲南大學服務雲南行動計劃工藝美術與協同創新設計中心聯合舉辦「一帶一路中的雲南工藝文化」系列活動,以學術性、專業性、體驗性、文化性的方式向公眾解析最具特色的雲南工藝和文化。

    雲南傳統手工藝在古代漫長的歲月中對東南亞、南亞的文化發展起到過重要的推動作用,它代表著南亞、東南亞諸國古代各族人民對中華文化的集體認同和創造性發展,以工藝文化為名片,向世界傳播雲南技藝、雲南智慧和雲南氣派,為推進目前全省「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服務。雲南大學是雲南省工藝文化學術研究與教育的重要基地,承擔著多項國家級、省級學術課題研究項目。

    雲南大學服務雲南行動計劃工藝美術與協同創新設計中心與艾維美術館攜手打造「艾維現代美學講堂」一方面通過活動向社會展示設計學院師生研究雲南傳統工藝的成果,另一方面也以雲南工藝為核心開展一些專題講座和工藝展示,努力打破人們對於雲南手工藝品的刻板印象,最大程度的展示出雲南工藝的藝術魅力。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