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太庫助德初創企業進軍內地
2017年 04月 29日 00:30    香港商报
 

    太庫助德初創企業進軍內地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兆琦報道:全球最大電子展IFA(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全球媒體大會日前在葡萄牙里斯本召開,召集了全球科技媒體并發布行業趨勢、IFA革新、品牌新品等。柏林國際展覽有限公司總裁Christian Goke強調,創新是IFA的基因,IFA 2017將為創新設置新舞台IFA NEXT,展示初創企業、實驗室、大學及大小研究公司的前沿科技與創新發明。

    另外,中國內地孵化器發展逾30年,不少業者引領國際潮流。2014年成立的太庫科技,於德國分公司今年資助全球30家初創企業,進軍將於今年5月4至6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的IFA內地展覽CE China(中國深圳電子消費品及家電品牌展),當中包括兩家德國初創企業DIRROR與6voices。

    初創試水中國市場

    DIRROR現時走完全德國制造路線,推出全球首創鏡面觸屏平板電腦,搭載Win 10系統,不使用的時候是一幅裝飾畫或者鏡子。行政總裁Daniel-Jan表示,獲得太庫資助在CE China參展,打開新的大門和世界,期望了解中國市場,并與建立內地生產基地以降低產品成本,將產品推廣至世界各地。而6voices通過人工智能與語音識別技術創造虛擬會議助手Mia。行政總裁Rebernik表示,公司會率先推出德文、英語和中文三個版本,期望通過CE China進一步了解中國內地企業運作,將軟件完善化,并尋找硬件合作夥伴。

    截至2016年底,太庫科技孵化企業534家,融資17.1億,市場估值375億元,創造職位逾3000個。經過太庫的孵化和加速,產品上市周期平均縮短5個月,企業估值平均提高2.5倍,幫助超過近萬名太庫會員企業成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