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季PPP净增投資額6369億
2017年 04月 29日 00:59    香港商报
 

    首季PPP净增投資額6369億

    【香港商報訊】2017年一季度,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繼續快速落地。4月28日,財政部PPP中心公布數據顯示,與2016年末相比,截至3月末,全國已簽約落地PPP項目净增378個,投資額6369億元。

    截至3月末,全國累計入庫PPP項目共計12287個,累計投資額14.6萬億元,覆蓋19個行業領域。其中,全國已簽約落地PPP項目累計1729個,投資額2.9萬億元,落地率34.5%。落地項目中,需政府付費或者需政府部分付費的項目占比較高,為74.4%。

    134個項目退庫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全國入庫PPP項目退庫134個。財政部PPP中心稱,退庫原因主要有三類:一是項目不再采用PPP模式,有的項目缺乏對社會資本的吸引力;有的已通過其他模式完成了融資。二是項目重复入庫,有的項目實施主體所屬區劃更換,前后兩個區劃分別將該項目信息錄入項目庫;有的被納入了其他入庫項目,不再是獨立項目。三是項目停止,因產權糾紛、環境影響及規劃不成熟,無法推進,已被政府叫停。

    截至3月末,國家級示範項目(共三批)累計入庫700個,總投資1.7萬億元。從落地國家級示範項目社會資本合作方類型看,民營企業262家,占比36.6%;國有企業395家,占比55%;外商及港澳台企業35家,占比5%。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