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民不滿當局勞工政策
2017年 04月 29日 01:08    香港商报
 

    台民不滿當局勞工政策

    【香港商報訊】台灣智庫「國政研究基金會」昨天發布針對民進黨當局勞工政策的民調結果。該民調顯示,如果以60分為及格標準,受訪者對當局勞工政策的落實程度打分平均分為52.8分,顯示民眾對勞工政策存在強烈不滿。

    對於民進黨當局推出的「一例一休」是否等於兌現「縮工時」承諾,表示「不同意」及「非常不同意」的受訪民眾占48.8%,表示「還算同意」及「非常同意」的僅占30%。對於當局是否做到「加薪」的承諾,表示「不同意」及「非常不同意」的受訪民眾占65.1%,其中工作形態為正式工及定期契約的受訪者表示「不同意」的比例尤為顯著。

    該調查還顯示,受訪者認為當局目前最迫切要解決的勞動問題依次是低薪、促進中高齡就業、過勞、高學歷高失業、職場安全意外等。

    出席發布會的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柯志恩等人表示,調查反映出勞工群體對民進黨當局政策的強烈不滿,當局應以謙卑的態度認真傾聽反思,而不應自以為是,更不能欺騙大眾。

    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指出,民進黨當局此前推出的「一例一休」號稱保障勞工休息權利,但缺乏配套措施,大量中小企業應對失據,人力成本上升。現在台勞動事務主管部門又擴大相關規定中責任制的適用範圍,將司機、保全、銀行等行業從業人員適用責任制,從而不受「一例一休」規管,如此自相矛盾,政策效果實在堪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