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默克爾警英脫歐有代價
2017年 04月 29日 01:13    香港商报
 

    歐盟特別峰會召開在即

    默克爾警英脫歐有代價

    【香港商報訊】在歐盟29日為準備英國脫歐談判召開特別峰會前夕,德國總理默克爾27日為談判劃定強硬路線。默克爾稱,英國未來作為非成員國將不能享有與歐盟成員國同等的權利,更不用說想要索取更多權利。她更警告英國部分人士不要「對此抱有幻想」。英國首相文翠珊對此回應稱,默克爾的講話凸顯英國脫歐談判的困難程度。

    默克爾當天向德國聯邦議院闡述政府政策時作出上述表示。29日舉行的特別峰會,將由27個歐盟成員國就下一步對英國談判的方案進行磋商。

    默克爾說,「我感覺到,在英國有一些人對此(脫歐后的待遇)還存有幻想」,但這種想法隻是在「浪費時間」。她強調,在這一點上,除英國外的27個歐盟成員國均高度一致。

    默克爾同時警告,假如英國不能順利過渡到非歐盟成員國,那將對歐盟造成損害,因此尋求法律上的確定性是必要的。默克爾表示,在英國脫歐談判問題上,歐盟公民的利益將是她的核心考量。她并稱,德國政府將要求厘清關系到目前生活在英國的約10萬德國人具體利益的問題,為這些問題的解決提供確定性和計劃性。在各方高度關切的英國對歐盟負有的財政義務問題上,默克爾指出,這一問題必須尽早放到談判桌上,而不能拖到最后再來討論。

    文翠珊借機為大選拉票

    針對默克爾的警告,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我們已經看到了默克爾總理今日的言論,她聲稱英國對與歐盟的協商進程抱有「幻想」」,「可見屆時的談判將會有多艱難」。文翠珊并借此機會給即將到來的大選「拉票」。她說,這證明自己在談判中需要「有可能的最強勁的支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