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張德江下月視察澳門三日
2017年 04月 29日 01:33    香港商报
 

    張德江下月視察澳門三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將於下月8日至10日到澳門視察三日,了解澳門的最新發展情況。這是繼去年總理李克強視察澳門後,再有國家領導人視察澳門。官方公布,張德江此次視澳,是應澳門行政長官邀請,期間將視察澳門社會發展情況、會見各界人士並發表重要講話等。

    身兼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的張德江,去年5月曾到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會並視察三日,表明來港「看、聽、講」。是次視澳並無掛任何論壇、重要日子大事件,被視為專程、全面視察澳門發展,意義特殊。估計張德江除會了解澳門政經、社會民生情況,與政界及社會人士見面等「例牌」行程外,更可能着重考察青年教育這一塊。

    時隔逾十年再臨澳門

    張德江上次到澳門已經逾10年前。2004年6月,時任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曾來澳出席「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曾形容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實施,將對澳門的發展提供新的機遇,同時,對參與的各方都會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時隔逾十載,張德江再度來澳,身份已大有不同,澳門與內地的合作及對接亦越擴越大、越來越廣。繼泛珠後,區域合作不斷深化,到現時新的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澳門納入「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等,張德江在澳門對接國家發展方面,始終起重要推手及見證作用。

    張德江對澳門的關心及了解,亦體現在青年教育範疇,他曾讚揚澳門近年持續開展的「航天團」及「澳門青年人才上海學習實踐計劃」等系列教育培訓活動,產生很好效果,希望能夠繼續堅持,確保愛國愛澳光榮傳統薪火相傳。並提到要協助更多的澳門青少年到內地交流、學習、就業,加深對國家的了解與認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